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环境室党支部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27

为积极响应地化所党委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号召,6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尹祚莹同志主持。 

会上,尹祚莹同志首先向全体党员认真传达了中科院党组、昆明分院党组和地化所党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系列文件精神和今年的工作部署。随后解读了两学一做的深刻内涵,即学习共产党党章党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合格党员。并介绍了本次学习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和总体要求。 

随后,在尹祚莹同志带领下,通过问答等形式认真学习了党章,并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对重要材料的学习和对“两学一做的思考,党员同志们充分认识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推动学习教育从党员领导干部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大举措。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大意义。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党员对党员应具备的素质,应履行的义务,应享有的权利,应承担的责任有了进一步的明了和定位,对党员的先进性要求有了更加清晰具体的理解,思想理念也得到了新的激发和升华。 

本次会议还制定并通过了环境室党支部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初步提出了集中学习、讨论交流、个人自学、同时结合关注环境室党支部微信的学习方式。随后将中科院“两学一做”基础知识情景问答示例放到了环境室支部学习微信群中,鼓励大家答题,并通过别人的答题达到共同学习的目的,几天下来,抢答踊跃,几乎所有问题都回答完毕,还有不少修改指正的发言及讨论,气氛十分热烈,真正的将党章的学习融入到我们的日常工作生活当中。 

在发展党员工作环节,严格按照程序完成了一名预备党员的转正工作。最后,通过无记名投票产生了优秀共产党员候选人名单。

(环境室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