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研究生一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二次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6-08-10

89日下午,地化所研究生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矿床室三楼报告厅召开支部会议,本次会议为支部“两学一做”系列活动的第二次专题学习活动,会议主题为“学习习近平七一讲话精神”和“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黄勇主持。 

 

  

  学习解读习近平七一讲话精神 

 

在学七一讲话环节,支部书记黄勇同志以讲党课的方式向党员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尤其对讲话中三个“伟大历史贡献”、三个“永不动摇”、四个“自信”、八个“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核心关键词进行了详细解读,使大家在短时间内对讲话精神有了深刻领会。随后,党课以观看视频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针对青年群体的讲话内容,并号召支部各位青年党员把个人的理想同振兴中华的伟大事业紧密结合,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学习党规及违纪案例剖析 

 

在学党规环节,支部副书记肖调杰同志首先向党员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主要内容。随后,肖调杰同志对媒体上广泛报道的多个违纪案例进行了仔细剖析,并重点剖析了发生在科研院所和高校中的几个案例,让党员们对身边的一些不端行为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也意识到违纪后果的严重性,起到了很好的反面警示作用。案例剖析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指出案例中存在的违纪行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党员们认真学习并积极回答问题 

 

通过本次学习,支部党员们既明白了自身的行为准则,恪守底线,要做一名合格党员,又受到七一讲话精神的鼓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争做一名优秀党员!

(研究生一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