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研究生三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系列活动之:“廉洁自律,遵守党纪”
发布时间:2016-08-10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学生三党支部于89日举行“两学一做”系列活动第二次全体党员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党支部书记王俊涛同志及宣传委员刘敬稳同志的主持下,各位党员同志圆满完成本次学习内容。

 

学习《话说党史》

观看党员及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视频     

 

会议开始,王俊涛同志组织大家观看视频《话说党史》,该视频简洁而全面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至今的光辉历程。紧接着,各位党员同志一起学习有关党纪的动画视频,通过大量党员及党员干部的违纪及处分实例加强了大家的纪律意识。视频学习结束后,刘敬稳同志组织大家进行知识竞赛,竞赛题目包括判断题、选择题及问答题,内容均围绕党的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在场的同志积极参与到抢答过程,出现争议后大家一起探讨并最终找到正确答案。会议最后,辩题为“作为共产党员,守纪律、讲规矩是靠自律还是他律?”的辩论活跃了会场气氛,严登峰、蒋建军等多位同志结合自身认识进行激烈辩论。辩论得出的结论是:一个党员如果不自律,就会沦落到被他律的位置,甚至会触碰底线,所以,任何一位共产党员首先要自律,而他律是为了防止不自律。 

 

抢答环节

辩论环节

 

本次会议用时一个多小时,各位党员同志均积极参与其中,丰富的学习内容再次增强了大家的思想觉悟,提升了大家的政治素养。

(研究生三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