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6年研究生“开题报告”及“中期考核”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10-31

依照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研究生培养要求,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于10月20-21日组织2014级硕、博研究生及2015级博士研究生在矿床室学术报告厅分别进行了“中期考核”及“开题报告”。考核小组由研究生的正副导师组成,组长由胡瑞忠主任担任,秘书由韩涛担任。会议由胡瑞忠主任、毕献武常务副主任和黄智龙副主任主持。

按照通知安排,10月20日,2015级的19名博士研究生和2014级的4名博士依次进行了“开题报告”和“中期考核”汇报;10月21日,2014级13名博士研究生和11名硕士研究生继续依次进行了“中期考核”汇报。在开题报告中,导师们针对研究生论文的选题依据、研究工作计划、技术路线等方面,特别是研究内容的可行性分析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同时,对进行中期考核的研究生们已取得的研究成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点评,特别是对主要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最后考核小组委托秘书集中对各位研究生的汇报情况进行整理,形成考核意见进入个人档案中。

10月21日,考核结束后,导师们根据研究生的论文选题、研究工作进展、报告准备和表述等情况进行综合衡量,按照约20%比例(按各年级参加考核人数总额计)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最终选出以下同学具有二等奖学金资格:

2014级博士研究生:谷渊涛 刘河清 张伟 郑超飞

2014级硕士研究生:何承真 蒋雪珍 谢鹏

2015级博士研究生:高伟 高才洪 蒋科 周正兵

(矿床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