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党支部与民盟地化所支部
组织“暖身暖心,用爱成就未来”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01

10月26日下午,在中共地化所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党支部与民盟地化所支部共同策划组织的“暖身暖心,用爱成就未来”活动于贵阳市林海中学进行。

林海中学是2003年经国家教育部门批准成立的一所民办中学,地处偏僻。该校位于南明区小碧乡猫洞村,现有学生58名,均为花溪、南明、龙里及其它地区的农民工子女,其中有70%为留守儿童。这次活动旨在为孩子们带去精彩的科普讲座,让他们近距离地了解我国深空探测取得的辉煌成就,让他们感受一份特殊的关爱。

活动开始,由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刘建忠研究员为林海中学的师生们耐心讲解了题为“深空探测与我国的探月工程”的报告,通过讲座大家感受到了我国深空探测取得的先进成果与祖国的强大,引领大家的思想从地球遨游到太空,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意犹未尽。讲座结束,针对学生和老师们积极踊跃、海阔天空的提问,刘建忠研究员与民盟盟员苏文超研究员做出了悉心的解答,场面十分热闹温馨。报告结束后,民盟地化所支部主委罗泰义研究员主持举行了向林海中学捐赠行星科学系列书籍与棉衣的仪式。

活动临近结束,林海中学的师生们依依不舍,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既学到了科学知识,又体会到了党和社会的关爱。参加活动的地化所的同志们也深深为林海中学师生在艰苦环境中所表现出的乐观向上以及对知识孜孜以求的精神所感动,希望此次活动能够为孩子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愿孩子们能有更好的明天!

 

刘建忠研究员科普讲座

刘建忠研究员向林海中学图书馆赠送书籍

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党支部、民盟地化所支部与林海中学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