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球化学研究所青年促进会论坛第六期开讲
发布时间:2017-01-11

2017年1月10日,地球化学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继续推进学术论坛活动,举办了2017年度第一次学术论坛。本次论坛由地化所青促会小组所内会员范大伟副研究员主持,青促会会员、科研人员、研究生30余人参加。

此次论坛主讲嘉宾叶宇教授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2006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物理专业本科毕业,2012年5月在美国科罗拉多大学Boulder分校获物理学博士学位。2012-2014年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院任研究助理。主要从事矿物物理学,结晶学,高温高压实验。近五年来以第一作者在国际地学著名期刊Contrib. Mineral.Petrol.,Geophys. Res. Lett., Am. Mineral.等上发表SCI论文10余篇。

作为此次论坛的主讲嘉宾,叶宇教授在现场分享《地幔转换带与俯冲带矿物中的结构水及其地球动力学意义》的报告,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他最近几年完成的关于瓦兹利石、林伍德石、硅镁石、秋本石等地球内部主要矿物的储水能力以及在地幔与俯冲带中的地球动力学意义等研究成果,探讨了地幔主要矿物中的结构水对其物性的影响,并进一步讨论了地球深部水循环等内容。参会人员积极提问,与嘉宾展开深入讨论,共同思考探索,达到了不同学科间交流互动的目的。

地化所青促会小组从2016年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六期学术论坛。论坛受到了青促会会员、所内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和认可,获得了良好的声誉。地化所青促会小组将继续秉承提高所内青年科研人员的科研水平的主旨,让更多的青年科研人员加入到学术活动之中,开拓学术视野,提升综合能力。

 

叶宇教授作报告

会议现场

(组织人事处 张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