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研究生一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会和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1-16

2017年1月9日,研究生一支部全体党员在矿床室三楼报告厅召开支部会议,本次会议有两项议程:一是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学习会,主题是“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二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黄勇主持。

在“学宗旨”专题学习会环节,为避免枯燥乏味的说教和保证学习效果,支部采用“观看教育视频+讨论”的形式,首先组织党员们观看了中组部近期推出的《榜样》节目视频,视频讲述了几位全国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如退休19年来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的“天麻主任”罗官章,扎根大山三十余载的乡村教师支月英,94岁高龄依然奋战在手术台上的医生吴孟超,自主创新攻克计算机领域世界难题的科研人员王恩东等等。视频中每一位优秀党员都像是一面旗帜、一本“活教材”或是一座精神“富矿”,他们的担当与奉献、敬业与创新以及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视频结束后党员们进行了热烈讨论,积极分享自己的观后感,先后发言10余人次,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榜样们学习,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环节,支部首先向党员们发放了《党员民主评议自评表》、《党员民主评议他评表》和《党员民主评议党支部测评表》,让党员们对自己、对同年级其他党员和对党支部在2016年度的表现和工作进行评价。在填表评议的基础上,支部还开展了现场评议活动,参会的每位党员都通过发言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自己和身边党员在思想、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对支部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支部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将根据党员们的建议持续改进支部工作,希望支部党员在新的一年里能积极参加支部活动,继续支持支部工作!

 

党员们观看教育视频,并通过发言和填报的方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研究生一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