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地球科学菁英班师生来地化所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17-01-20

1月16-18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地球科学菁英班学生一行10人在黄晓明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进行了为期3天的寒假实践交流活动。“地球科学菁英班”是由中科院8个地学领域研究所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联合共建的人才培养计划,是地化所实施科教协同育人计划的重要举措之一。

17日上午,菁英班师生们在地化所接待人员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重点实验室及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在每个实验室参观过程中,先由各实验室接待人员就本室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对来访同学做了详细的介绍,然后各技术人员讲解了仪器设备的用途、工作原理和操作。菁英班的同学们朝气蓬勃、好问求知给地化所的老师们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老师们也期待大家将来能到地化所进一步学习交流,实现人生抱负。

 

来访人员参观实验室

李雄耀研究员做讲解

 

17日下午,参观完地化所园区及研究生宿舍后,地化所交流座谈会在月球中心503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教育处王立英老师主持。各研究室课题组代表李雄耀、赵宇鴳、罗维均、张华、王敬富、蓝廷广、阳杰华、冷成彪、张宝华等,分别就各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实验条件、培养方案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同时还向同学们传授了老师们各自的学习研究心得,鼓励同学们在学习阶段追求兴趣、善于思考、敢于提问、勇于探索,为将来成为科研工作者而努力奋斗。随后,王立英就地化所概况、招生政策、研究生待遇及就业去向等进行了全面介绍。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师生们交谈甚欢,气氛轻松融洽。

 

交流座谈会现场

合影

 

18日,地大菁英班的同学依据各自感兴趣的研究方向,与导师做了更深入的交流与探讨。至此,为期三天的地大菁英班来地化所寒假实践参观交流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为菁英班师生了解地化所软硬件设施、各实验室研究方向和整体培养模式提供了良好交流平台,为吸引更多优秀拔尖的人才前来地化所学习深造创造了机会,为进一步加强科学研究、推进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奠定了良好基础。

(刘礼宇 木兰 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