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青促会小组到西光所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7-04-25

4月19日,地化所青促会小组一行10人在李雄耀组长的带领下来到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交流访问。大家先后参观了西光所月球与深空探测技术研究室和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首先,西光所月球与深空探测技术研究室副主任、青促会会员薛彬研究员介绍了实验室的主要研究工作,大家就月球探测数据的深度挖掘应用以及火星探测的相关科学问题进行了讨论,在月球尘埃探测问题上取得共鸣,一致认为应该加强相互沟通,促进科学研究和工程载荷研制之间的协作,努力取得科学问题研究和关键技术突破上的双赢。随后,青促会会员雷铭研究员介绍了他在超分辨成像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就这一技术在地球科学领域的应用进行了探讨。在参观产业化展厅时,大家被西光所在成果转化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深深震撼。在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下,“西光模式”已成为了地方进行创新创业的一面鲜明旗帜。

本次交流极大地开拓了大家的视野,感受到了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在组织模式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差别和差距,鼓舞了地化所青促会会员加强学科交叉,以及开展广泛合作的信心和决心。

 

参观实验室

现场交流

人体热红外成像图

机器人

血管成像仪

(供稿/刘连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