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野外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在普定站举行
发布时间:2017-08-25

8月20日,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一行27人到中科院地化所普定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普定站)开展为期12天的野外地理学实习教学活动,并在普定站举行野外实习基地揭牌仪式。教育部地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郑祥民教授、中科院地化所对外合作处黎廷宇处长、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周立旻教授参加揭牌仪式。普定站常务副站长、县委常委、副县长彭韬出席并主持会议,普定县岩溶办、县科协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是新中国成立后组建的第一个高校地理系,是我国最早具有地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授予权的单位之一,也是我国最早2个具有自然地理学重点学科的单位之一。作为我国地理学高素质人才培养的基地、高水平科学研究机构,此次与中科院地化所普定站合作共建地理学野外实习基地,旨在利用普定丰富的喀斯特地貌资源优势和普定站雄厚的喀斯特领域科学研究积淀,丰富地理科学领域本科教学内容,增进双方广泛地交流合作,加强喀斯特地理学知识传播。

此次野外地理学实习教学活动包括四条野外路线和喀斯特生态系列讲座,涵盖普定喀斯特地区地质、地貌、水文、土壤、植被等相关内容,邀请了中科院地化所、成都山地所、贵州师范大学多名教授进行野外现场授课。通过野外教学实习有效地将地理学理论知识和实践紧密相结合,为高层次地理科学人才培养提供了宝贵的野外实践机遇。

 

郑祥民教授与彭韬副站长共同揭牌

周德全教授为华东师大学生喀斯特地区讲解地层和构造特征

张信宝研究员与华东师大师生在穿洞遗址留影

华东师大师生参观梭筛石漠化治理示范区留影

(普定站 欧毅 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