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高压室党支部开展“增强意识、勿忘历史”的红色之旅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20

9月18日,在“九一八事变”爆发86周年之际,为了提醒支部党员勿忘历史,增强爱国意识,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高压室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遵义会议会址,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红色之旅。

上午全体党员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全体党员听讲解、观短片、看实物,走近那段峥嵘岁月,重温红色革命历史,感受革命传统精神。通过参观,大家了解了革命先烈勇于斗争、百折不挠、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以及艰苦卓绝的二万五千里长征中的遵义会议、四渡赤水等红色历史。下午全体党员前往遵义红军烈士陵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纪念碑前,大家一行人向英勇献身的红军烈士们默哀,之后,全体党员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史实浮雕。随后,地化所党委委员唐红峰同志以《从九一八事变说起》为题,以了解九一八事变、落后就要挨打、改革开始是强国之路等为主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课。课后,支部书记代立东同志带领大家对唐红峰同志的党课内容进行了分析学习和热烈讨论。大家深刻认识到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的坚定信念和革命遗志。

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同志受到了一次难忘的革命传统教育洗礼,深刻感受到革命的艰辛和伟大,深刻认识到我们党所经受的磨难和考验。大家认识到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自身的历史使命和肩上责任,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优良传统为旗帜,以党的宗旨为使命,坚持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凝聚力量,为祖国科研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遵义会议会址

瞻仰红军革命烈士纪念碑

(高压室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