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七届全国农业环境科学学术研讨会在贵阳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02

由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农业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农业环境科学学报》编辑部共同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农业环境科学学术研讨会于2017年10月26-27日在贵阳召开。来自全国20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单位的近800余位专家、学者,秉承“用科学的力量 保护农业环境”的理想,积极开展学术交流。院士、杰青、以及知名专家等就我国当前的粮食安全、土壤重金属污染、农村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等做了十场大会报告。会议还就农业环境方面的相关议题设置了七个分会场:(1)土壤污染过程、效应及修复;(2)重金属循环与污染;(3)产地环境与农产品安全;(4)土壤碳氮循环与全球变化;(5)农业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利用;(6)水体富营养化与碳氮同位素示踪;(7)生态环境风险监测、预警及评估。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冯新斌研究员主持了开幕式,他代表地化所和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欢迎各位代表来贵阳参加会议,并作了“水稻富集甲基汞及对人体健康的影响”的大会报告,同时,主持了第二分会场“重金属循环与污染”。副所长陈敬安研究员主持了第六分会场“水体富营养化与氮磷同位素示踪”,并作了主题报告。实验室李平研究员、张润宇研究员、王敬富副研究员也分别做了主题报告和分会场报告,就各自的研究进展进行了学术交流。

本次会议共产生144份学术报告,包括14份主题报告。会议期间,代表们交流活跃,成果显著,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会后代表们到普定生态站参观,参观活动得到了生态站彭滔副研究员、罗维均研究员以及其他同志的大力支持。

 

大会现场

党委书记、副所长冯新斌研究员主持开幕式

与会代表参观普定生态站

(郭明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