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北京高压科学中心(HPSTAR)研究员Duck Young Kim访问地化所并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10

应中科院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重点实验室和地化所青促会的邀请,北京高压科学中心(HPSTAR)研究员Duck Young Kim博士于11月7日访问了地化所并于当天下午作了题为《Computational prediction of novel materials under pressure and experimental synthesis》的学术报告(暨地化所青促会论坛17期)。论坛由地化所青促会成员何宇副研究员主持,30余名科研人员和学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报告中,Kim博士介绍了通过结构搜索和第一性原理计算方法预测并合成新型高压矿物FeO2的最新研究结果,该结果可能对下地幔以及核幔边界的组成和物理化学性质产生深远的影响。相关研究结果已在《Nature》上发表了2篇文章。报告引起了在场老师和同学的广泛兴趣并引发了激烈讨论。

 

Kim博士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交流和讨论

嘉宾简介:

Dr. Duck Young Kim, 北京高压科学中心(HPSTAR)研究员。2009年获得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博士学位,2009-2011年在剑桥大学做博士后,后又于2011-2014年在美国卡内基研究院地球物理实验室做博士后,并于2014年起担任研究员,2015年12月加入HPSTAR。Kim博士领导了HPSTAR高压理论计算研究方向并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包括下地幔物质构成的理论计算研究,高压下新型功能材料的预测和高压下材料相变机理的理论研究。至今,已发表SCI论文40余篇,包括2篇Nature,3篇Nature子刊,7篇PNAS,4篇PRL。他于2010年获得瑞典乌普萨拉大学?ngstr?ms奖,后又于2012年获得由瑞典皇家科学院颁发的 Benzehus奖。2013年获得国际高压学会(AIRAPT)两年一度的Jamieson奖,表彰他在高压领域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深部室 何宇 摄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