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南方喀斯特地区陆面过程野外观测研究”学术交流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24

为加强我国南方喀斯特地区陆面过程野外观测研究,推动各相关研究单位联网观测和数据共享,11月17日至19日,由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普定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主办,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和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承办的“中国南方喀斯特地区陆面过程野外观测研究”学术交流会在长沙亚热带所召开。

 

 罗维均研究员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由地化所罗维均研究员和亚热带所宋同清研究员共同主持。亚热带所陈洪松研究员应邀介绍了亚热带所的基本情况及喀斯特的基本特征;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王介民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刘绍民教授、徐自为高级工程师作为邀请专家与会并就陆面过程野外观测最新方法(涡度相关法和闪烁仪法)和成功实例(黑河试验)作了特邀报告;西南大学马明国教授,广西植物研究所李先琨研究员,亚热带所徐宪立研究员,电子科技大学周纪副教授,贵州民族大学曾广能副教授以及宋同清和罗维均研究员分别就各自相关研究作了精彩报告;地化所财务处处长路遥峰就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和使用为现场科研人员作了特别报告。另外,还有十余位相关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会,并就感兴趣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取得预期效果,为进一步合作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聆听学术报告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环境室 罗维均 王彦伟/供稿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