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举办科技体制改革与“放管服”政策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22

为适应新形势,及时了解和掌握科技体制改革相关政策,进一步规范科研经费管理,6月19日下午,地化所邀请中科院监审局副局长袁东来所作了题为“对科技体制改革与‘放管服’的思考”的讲座。会议由地化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敬安主持,全所70余名科研和管理骨干参加了讲座。

袁东副局长指出,新时期下党和国家将科技创新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目标对我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大对经济社会建设、科技创新、全面从严治党、风险防控、精准脱贫等做出的全面部署,具体介绍了2017年中科院的整体经济运行情况,以及近5年来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实施情况及取得的成效,从改进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完善科研院所差旅会议管理、完善科研仪器设备采购管理等方面对“放管服”政策进行了全面剖析。

此次讲座是地化所监审办公室根据2018年度工作计划举办,旨在进一步提高全所职工对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认识,促进科研经费真实合法合规使用,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为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实保障。

 

地化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敬安主持会议

中科院监审局副局长袁东进行讲座

讲座现场

(监审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