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助学扶贫 为贫困山区学子送温暖
发布时间:2018-08-24

8月22日,中共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秘书处支部、机关一支部和矿床支部联合在贵州省水城县蟠龙镇二道岩村开展了为贫困山区学子送温暖的助学扶贫活动。3个支部的20余名党员代表和部分群众参加活动。

贵州省水城县是全国深度贫困县,地处蟠龙镇的二道岩村位于北盘江水系上游支流喀斯特地貌大陡坡的半山腰上,海拔高差在700多米至2200多米之间,地表土壤薄,地少人多,交通极为不便,生态环境恶劣,更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尽管如此,此村长期以来一直重视对孩子的培养和教育,很多孩子不畏贫困,立志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家乡贫穷落后的现状。在2018年的高考中,有17人考入大学。为鼓励和支持这17名孩子顺利进入大学,学会秘书处支部、机关一支部和矿床支部发起了为贫困山区学子送温暖的募捐活动。活动得到了广大党员和群众的积极响应和支持。除了所募集的款项外,3个支部还拿出部分党费返回的活动经费,一并捐赠给17名即将入学的学子。

在简短的捐赠仪式上,蟠龙镇党委书记黎得雁、二道岩村党支部书记张玉环分别介绍了当地的情况,中国科学院水城科技扶贫队党支部书记夏勇和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驻二道岩村第一书记赵贵山也就扶贫项目的进展进行了介绍。3个支部的书记和党员也同时发表了讲话,他们除向17名学子表示祝贺外,还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进入大学后还要继续努力,要学有所成,要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二是要感恩和回报社会,为改变家乡贫穷落后的面貌做贡献。

 

(机关一支部、矿床支部、学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