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举办“知识产权暨专利交流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8-29

为了提高地化所职工和研究生对知识产权相关知识的了解,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对外合作处于8月28日上午在环境室三楼会议室举办“知识产权暨专利交流培训会”,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由对外合作处黎廷宇处长主持,超凡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资深专利代理人邓波主讲。邓波老师从专利基础概况、专利保护范围、如何把控专利授权率、专利交底书撰写、研究机构IP风险和成果转化关键因素等六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授课,并与参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参会人员对培训内容给予积极评价,现场提问踊跃,针对常见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整个培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一上午的培训,所内职工和研究生学习了专利的撰写方法,了解到科技成果如何转移转化,进一步提高了知识产权保护和风险防范意识。

 

对外合作处黎廷宇处长主持培训班

资深代理人邓波培训授课

培训会现场

(对外合作处 王丽芳 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