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重大任务科技局局长于英杰调研地化所
发布时间:2018-08-30

8月27日,中科院重大任务科技局局长于英杰到地球化学研究所调研。

在地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冯新斌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敬安的陪同下,于英杰一行依次参观了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重点实验室,以及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现场了解了科研人员的工作情况,并对地化所科研条件给予了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冯新斌围绕地化所总体概况、发展规划、主要进展及主要问题等方面,对研究所科研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成果等进行了全面汇报。陈敬安、钟宏、刘建忠分别就特色研究所、重大专项、月球地质图等问题先后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于英杰通过实地参观和听取汇报,对地化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和与会人员就发言进行了充分交流。最后,他对地化所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大前瞻基础研究,二是加大国家重大需求任务的参与及争取力度,三是加大与企业结合的力度,希望地化所在未来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部分科研骨干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参观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中科院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重点实验室

参观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

座谈会现场

(所办 陈娟弘 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