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缅甸地质学会主席Kyaing Sein教授访问地化所
发布时间:2018-09-28

应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缅甸地质学会主席Kyaing Sein教授于9月19日至20日到地球化学研究所访问交流。

19日上午,在矿床室三楼学术报告厅,Kyaing Sein教授做了题为“Myanmar Geology and its mineral potential”的学术报告, Kyaing Sein教授首先介绍了缅甸地质学会的建立和发展历程,接着详细介绍了缅甸的基本地质特征、矿产资源的时空分布特征、研究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并对Kyaukpahto金矿、Badwin铅锌矿、Mawchi锡矿等矿床进行了详细介绍。会议由矿床室张兴春研究员主持,所内部分科研人员与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现气氛活跃,参会人员与KyaingSein教授就相关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和深入的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9日下午KyaingSein教授参观了矿床室仪器设备,随后在矿床室四楼会议室与多位科研人员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和讨论。刘耘研究员首先向KyaingSein教授介绍了地化所的发展历程、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等。随后多位科研人员与KyaingSein教授就相关的科研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在学术研究、项目合作、学生培养等方面达成了一致的合作意向,为后续进一步的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矿床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