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举办心理健康知识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16

11月16日上午,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张莉教授应邀到地球化学研究所作了题为《认识自我理解压力 感受幸福》的心理健康知识培训讲座。培训由地化所组织人事处处长张欢主持,所内70余位职工和研究生参加并聆听了讲座。

张莉教授从如何认识自我开始,分析了现代人在婚恋、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心理困惑,阐述了压力产生的原因与发展过程,介绍了应对压力的策略和情绪控制的方法,引导大家认识自己,树立阳光的心态,学会与他人共处。她强调,科学并非是认识世界的绝对可靠的方式,它只是比其他方法更不容易犯错;但科学是人类的事业,而人类容易犯错误。良好的社会关系是身心健康的基础,要学会热爱生活、爱自己、爱周围的人,养育内心世界的真善美。

张莉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案例贴近实际、讲述深入浅出,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报告结束后,听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地化所张欢主持培训

心理所张莉教授精彩讲课

(组织人事处 谭巧林 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