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矿床党支部、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党支部及民盟地化所支部组织爱心捐款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2

今年入冬以来,贵阳多次受冷空气的侵袭。贵阳林海中学的贫困学生是否有足够的御寒衣物和被褥,是否能够温暖过冬?这一切牵动着曾经帮助过林海中学的地化所党员和民盟成员的心。2018年12月17日,在中共地化所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党支部及民盟地化所支部共同捐款壹万元人民币用于资助贵阳林海中学的贫困学生,为其添置过冬的棉衣棉被,以确保他们有足够的棉衣棉被抵御严寒,温暖过冬。其中矿床党支部捐赠5000元,学会党支部捐赠3800元,民盟地化所支部捐赠1200元。

位于南明区小碧乡猫洞村的林海中学是2003年经国家教育部门批准成立的一所民办中学,地处偏僻,现有学生32名,均为花溪、南明、龙里及其他地区的农民工子女,其中有70%为留守儿童。收到捐款后,林海中学的老师为学生们添置了过冬的棉衣、棉鞋和棉被,并利用结余的1700元为学校食堂购置了米和油等,以改善学生的伙食。收到棉衣棉被后,学生们非常激动,写来了感谢信,表示要好好学习,努力读书,将来长大成才后也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林海中学学生收到棉被

幼儿部学生收到棉衣后的表演

受助学生发来感谢信

(孙海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