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研究生一党支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6

适逢清明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研究生一支部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祭奠革命先烈活动。清明节当天,研究生一支部成员先后赴海天园先烈公墓和息烽集中营,开展纪念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和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等学习教育活动。 

纪念先烈活动由研究生一支部副书记邢郎章主持,韦晨和田振东为涂先生墓碑敬献花篮,随后大家向先生墓碑三鞠躬,共同缅怀涂先生。邢郎章简要回顾了涂先生为我国地球科学事业的发展、地化所的繁荣做出的重要贡献,追思了涂先生的艰苦的奋斗历程,高度概括了涂先生爱国奉献和做人、做事、做学问的高尚品德。 

接着,党员们来到抗日英雄纪念碑下,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支部书记韦晨带领全体党员面向纪念碑,庄严宣誓,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

 

  全体党员向涂先生墓碑三鞠躬 

 

纪念活动结束之后,研究生一支部全体成员前往息烽集中营,继续进行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的教育活动。全体党员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并结合讲解员生动细致的讲解,被革命先辈们为民族解放表现出的无畏、无惧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深深折服。此次主题活动,增强了支部全体党员的四个意识,让大家切身感受到当前国家和平和高速发展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同志在新时代新形势下的使命感责任感。 

 

  党员同志认真听讲解员讲述革命烈士先进事迹

 

  全体党员在纪念碑下合影 

  (地化所研究生一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