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金振民院士、王焰新校长一行访问地化所
发布时间:2019-06-19

6月18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金振民院士、王焰新校长一行10人到地球化学研究所开展合作工作交流座谈。地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冯新斌,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陈敬安,副所长李和平,工会主席钟宏出席座谈会,各实验室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陈敬安主持。

会前,金振民、王焰新一行参观了地化所新园区,以及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重点实验室、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现场了解科研设施和研究项目。

会上,冯新斌首先对金振民、王焰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地化所总体概况、发展规划、主要进展等内容。王焰新围绕中国地质大学的历史沿革、基础建设、学科布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校园文化等多个方面做了报告。金振民院士在讲话中,对地化所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地化所历届领导对地大的长期关心表示感谢,他希望在下一步的合作中,双方单位能在人才培养、实验室合作以及相关课题等方面建立更多的沟通渠道,并希望地化所的科学家能走进地大做更广泛的宣传。

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如何加强合作展开深入交流讨论。与会人员的发言对下一步合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冯新斌总结发言中表示,将加快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优质学科的合作将促进双方人才联合培养、实验室交流等全方位合作共赢。

 

座谈会现场

冯新斌介绍地化所概况

王焰新介绍中国地质大学

金振民院士发言

与会人员合影

(所办 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