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地化所成功举办第八届国际医学地质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30

8月12-15日,第八届国际医学地质会议(The 8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edical Geology)在贵阳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和国际医学地质学会主办,广州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爱尔兰国立大学(戈尔韦)、贵州医科大学联合承办。来自美国、英国、德国、葡萄牙、日本、加纳、尼日利亚等23个国家、80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300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围绕“医学地质与生态文明建设”的主题,共设置环境地球化学与人类健康、水与人类健康、土壤污染与修复等7个分会场,涵盖地球化学、环境科学、生物学、生态学、水文地质学、流行病学和毒理学等众多学科,极大地推动相关学科的交叉融合和医学地质学的蓬勃发展,彰显我国在该领域雄厚的科研实力。

 

 

大会开幕式

 

大会主席冯新斌研究员主持开幕式,国际医学地质学会主席Diego Fridman、国际医学地质学会创始人Olle Selinus、中科院地化所陈敬安副书记、贵州医科大学林昌虎书记分别致欢迎辞。北京大学陶澍院士、美国德克萨斯大学Robert Finkelman教授、南方科技大学郑焰教授、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Jose Centeno教授、广州大学闫兵教授和贵州医科大学张爱华教授6位专家受邀做大会报告。

 

冯新斌主席、Diego Fridman主席、陈敬安副书记和林昌虎书记分别致辞

 

此次大会筛选分会场口头报告80个、墙报115篇,为参会的海内外专家学者带来一场难忘的学术盛宴。参会代表精彩纷呈的报告,引发听众热烈的交流讨论,会议学术气氛浓厚,与此同时,专家学者就医学地质领域的学科融合与发展、多渠道科研合作、合作项目申请和人员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层次的讨论和交流。

第八届国际医学地质会议于8月15日圆满闭幕,大会主席冯新斌研究员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感谢各位专家代表积极参会,感谢主办和承办单位、大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及热情周到的服务。会议同时颁发了5名优秀展报奖和医学地质学多项奖励。最后,与第九届会议主办方进行会议交接仪式。会议的成功召开对推进国际医学地质学的发展、促进我国相关研究人员的国际合作交流发挥重要作用,标志着我国医学地质学迎来里程碑式的发展。

 

各会场剪影

参会代表会后合影

(冯新斌课题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