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组织离退休职工参加昆明分院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19-09-16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科学院成立70周年,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离退休职工文艺汇演于9月11日在昆明植物所会议厅举办。

地化所离退休职工共33人于9月9日乘高铁抵达昆明;10日上午,全体成员穿上演出服参加彩排,下午针对彩排过程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各声部分别进行强化训练。

11日上午9点半汇演开始,昆明分院各所领导与各单位演员、部分离退休代表共4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地化所退休人员熊和生有幸被选为节目的男主持。此次汇演节目共19个,地化所选出三个节目参演。其中离退休老年合唱团以混声合唱的形式,用饱满的精神面貌及一颗赤子之心倾情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以及《我爱你,中国》,声情并茂诠释了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引吭高歌献礼祖国母亲70华诞及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女生的扇子舞《高天上流云》旋律优美,节奏明快,呈现了民族舞蹈的风韵;退休人员杨素华的诗朗诵《变老的时候》让在座的每位深有感触,感悟变老的时候,一定要变好!最后,所有演员和观众挥舞国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文艺汇演在热烈而感人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下午全体成员返回贵阳。

人事处处长张欢及离退休办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大巴车上指挥南君亚老师还不忘争分夺秒帮助演员们练声开嗓

地化所退休人员熊和生有幸被选为节目的男主持

离退休老年合唱团倾情演唱

扇子舞《高天上流云》

退休人员杨素华的诗朗诵《变老的时候》

(离退休办 吴惠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