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离退休职工开展建国建院70周年书画展
发布时间:2019-09-29

70年风雨历程,70年沧桑巨变,伴随着祖国的成长,见证了改革开放的风雨历程,在迎来建国七十华诞,建院70周年之际,离退休老同志为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以及对中科院的美好祝福,以“科技报国七十载,创新支撑强国梦”为主题,推送给院里书画作品18幅;9月25日,地化所离退休职工书画展又有22幅作品在行政楼大厅展出。

书画作品的推送和展出,进一步激发广大离退休职工的爱国热情,是离退休职工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成果展示。老同志用笔墨言志,一笔一画、一景一物都包含着对祖国的深情挚爱,体现了他们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浓墨重彩的笔锋浸润着他们对美好未来的追求向往。这些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广泛、形式多样,展示出离退休职工紧跟时代步伐,老当益壮、意气风发,用翰墨丹青为建国建院70周年献礼。

老有所为助力中国振兴,老有所乐锦上添花院庆,地化所离退休职工为祖国70华诞、建院70周年喝彩。

 

 

 

(离退休办 吴惠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