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2019年低温成矿作用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贵阳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24

1019-21日,2019年低温成矿作用国际学术研讨会(the 2019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Low-temperature mineralization)在贵州省贵阳市隆重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和美国经济地质学家协会联合承办;由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胡瑞忠研究员、香港大学地球科学系主任周美夫教授和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Bernd Lehmann教授共同担任大会主席。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日本、俄罗斯、缅甸、吉尔吉斯斯坦以及中国香港和澳门地区等地高校和研究院所的25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本次会议围绕“Low-temperature mineralization: Characteristics, Ore genesis and Explorations”这一主题,共设置了低温成矿过程、低温矿床定年及成矿背景、低温矿床的勘探等3个分会场,涵盖矿床学、矿物学、同位素地球化学、地球物理、分析化学、实验地球化学等众多学科。 

 

 

研讨会开幕式   

 

研讨会开幕式于1019日在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1号楼会议厅举行。会议秘书长陈伟研究员主持开幕式,大会主席胡瑞忠研究员、中科院地化所冯新斌书记、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学院Richard Goldfarb教授分别致欢迎辞。会议邀请了Jean ClineMichael ResselRichard GoldfarbAdam SimonI-Ming ChouDavid LeachBernd LehmannRoss LargeYan Hei Martin LiKenzoSanematsuShaun BakerDaniel GregorySoeMyintAungSune Nielsen、胡瑞忠、苏文超、陈懋弘、胡煜昭、李建威、王庆飞、谢桂青、陈华勇、范宏瑞、李荣西、赵新福、宋玉财、翟德高、钟日晨、周家喜、谢卓君、陶霓等31位国内外低温成矿领域著名专家作了大会报告和各分会场主题报告。 

此次研讨会共筛选出口头报告56个,总会议日程为1921日上午共两天半。会议期间,参会代表精彩纷呈的报告,引发听众热烈的交流讨论,会场气氛活跃。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不仅促进了地化所与国际同行深层次的交流,也彰显了我所科研团队在低温成矿领域雄厚的科研实力,极大地推动了我所与国内外相关专家学者在该领域的合作。 

 

胡瑞忠主席、冯新斌书记和Richard Goldfarb教授分别致辞,陈伟秘书长主持 

部分专家作大会报告  

 

分会场剪影 

 

部分参会代表合影 

(矿床室 低温成矿国际会会务组/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