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召开支部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1-22
1115日下午,地化所召开支部党建工作推进会,总结近期支部党建工作,对下阶段支部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和推进。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冯新斌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敬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办(纪监审办)主任朱琼主持,各支部书记、委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冯新斌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各支部加强对国家和中科院有关科技创新工作论述的学习,以“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新时代中国科学院精神大讨论”为主题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凝练新时代中国科学院人的使命担当、价值追求和作风学风规范,引导广大党员在弘扬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方面走在前、作表率,激励科技工作者领悟新形势、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使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扎根入心,筑牢科技创新的思想基础。

接下来朱琼通报了研究所关于党费审计的情况,要求各支部按照整改要求,在月底前完成支部的党费管理的整改。同时,朱琼还部署了关于“地化所青年科技工作者思想状况调查研究”的相关工作。 

党办陈娴就换届以来各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对支部活动记录、流动党员管理、学习教育、党务公开、民主评议及“三会一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一分析,对支部加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提出了建议。 

陈敬安肯定了十八大以来研究所党支部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地化所的党建工作离党中央、院党组的要求仍然存在一定的差距。他强调支部要严肃党内生活制度,贯彻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推动党内生活进一步规范化。通过党小组会加强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从根本上解决“两张皮”问题。 

最后,冯新斌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各支部加强纪律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进一步抓好支部各项工作的落实;三是近期认真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党办 陈娴/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