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第三届秋季羽毛球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1-19

11月4日-8日,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第三届秋季羽毛球赛顺利举行。本次赛事赛前根据水平将队员划分为ABC三组,组内抽签决定每支队伍成员,各队分别进行组内循环积分赛。比赛形式为团体赛,项目为男单、女单、男双和混双四项。积分规则为胜场积2分,平场积1分,负场积0分,根据循环赛最终积分决出各组冠、亚、季军。

11月4日下午4点,比赛准时开始。与以往赛制不同,本次比赛由于划分了ABC组,各组内各队的水平十分接近,场场都是针尖对麦芒的比赛。A组比赛最为惨烈,以往的种子选手们场场上演巅峰对决,一记记势大力沉的腾空扣杀,一次次意想不到的倒地扑救,让人印象深刻;B组比赛最为惊心动魄,B组队伍最多实力最为接近且多队具备争冠实力,赛场上形势风云变幻、扑朔迷离、引人入胜;C组比赛将羽毛球的竞技性和娱乐性结合的恰到好处,时而一记巧妙的点杀博得观众阵阵喝彩,时而一个令人意外的失误把观众逗得前仰后合。三组比赛同时进行,同样精彩,一场结束后观众立马去观看另外一场,恨不得分出两个分身同时看多场比赛。

经过5天激烈的比赛,最终A组团体赛冠军为A1队(陈敬安、郑石基、覃重阳),亚军为A2队(翟双猛、刘跃福、薛卫红),季军为A5队(许英奎、张一宁、杨秀群);B组团体赛冠军为B4队(京志平、熊艳文、何程程),亚军为B1队(王洪、汪恒、冯瑶),季军为B2队(张兴仁、李栋、杨海英)和B5队(尹祚莹、马兆彬、冯晓楠)(两队积分相同);C组冠军为C4队(朱经经、刘亮、罗文琪),亚军为C1队(张新覦、王宏、李远芳),季军为C2队(柏中杰、熊自励、杨开萍)。

本届羽毛球赛由地化所工会主办,旨在全面提高地化所羽毛球水平,丰富职工和学生的文体生活,增强职工和学生整体体质。通过比赛调动了大家对打羽毛球的热情,增进了彼此联系、加深了师生情谊,展现了地化所师生勇于拼搏,勇于竞争的精神风貌。

精彩瞬间

赛后合影

(许英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