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研究员(扩大)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3

2020年1月3日上午,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研究员(扩大)会议在地化所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地化所刘丛强院士、党委书记冯新斌、纪委书记陈敬安、副所长李和平、国重主任胡瑞忠等全所研究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冯新斌主持。 

首先,刘丛强院士在会议上做了有关地球系统的地球化学研究的报告,以全球的视角分析了地球化学研究的现状,肯定了地化所多年以来的地球化学研究成果,并对研究所未来的地球化学研究重点提出了建议。矿床室刘耘研究员在会议上介绍了世界各国在早期地球研究领域的发展现状,并提出早期地球研究对我所的重要性。天体中心李世杰研究员在会议上介绍了地外资源与天体环境综合研究前景,并提出了进一步的研究建议。经过充分讨论,会议认为地化所还需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动态调整,突出特色,通过集成、聚焦、组合来进一步促进重大成果的产出。 

刘丛强院士最后从关注大科学发展趋势,重视地球化学基础理论,如何发挥地球化学的作用和研究所学科发展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此次会议是在全面实施了“一三五”战略规划之后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总结了成果,提出了问题和解决办法,是凝聚共识、激励创新的大会。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冯新斌书记主持会议

刘丛强院士做主题报告

会议现场 

(科技与规划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