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赴水城扶贫点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20

在2020年新春来临之际,中科院地化所水城脱贫攻坚党支部赴水城县开展了新春走基层活动。

1月16日,支部与水城县相关部门举行了科技扶贫座谈会,围绕水城脱贫攻坚新形势和新任务,找差距、查短板,征集科技需求,讨论了2020年的工作重点。随后到各科技扶贫示范项目点,实地调查走访项目进展情况。

18日,支部书记夏勇,副书记、挂职副县长唐从国到院坝村和二道岩村看望慰问中科院驻村第一书记田通和赵贵山同志,祝贺两村以优异成绩通过第三方评估,共商新一年帮扶工作安排。

在中科院帮扶下,水城县党委政府带领全县人民经过艰苦奋斗,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28.86%下降到2019年1.51%,23.21万人脱贫。1月10日顺利通过了贫困县退出专项脱贫第三方评估,实现“脱贫摘帽”。水城县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提前一年完成了国务院扶贫办下达的中科院定点帮扶水城县任务。

赵贵山同志2018年4月挂职二道岩村第一书记,奋战脱贫攻坚最前线,一年多时间帮扶172户674人脱贫,贫困发生率从16.44%下降到1.77%,带领深度贫困村脱贫出列。

成绩固然可喜,但水城县剩余贫困人口仍有1.26万人,被列入贵州省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名单。行百里者半九十,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念,越要有一鼓作气攻城拔寨的决心。在新的一年中,地化所水城脱贫攻坚党支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对水城科技扶贫工作的指示精神,认真落实黔委厅字〔2020〕1号文件各项要求,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继续深入开展科技扶贫工作,为实现水城县2020年消除绝对贫困,做到不掉一户不落一人,巩固脱贫成果,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慰问挂职干部、二道岩村第一书记赵贵山

慰问挂职干部、院坝村第一书记田通

(水城脱贫攻坚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