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两手抓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高质量脱贫攻坚两场战役
发布时间:2020-02-24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和水城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任务,地化所水城扶贫工作队积极行动起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践行使命初心。

地化所挂职干部,二道岩村第一书记赵贵山同志放弃春节假期,2月2日在疫情最严峻时刻,成为最美“逆行者”,奔赴战斗第一线,带领村干部、驻村轮战队员共同抗击疫情。采取多种方式,将疫情防控要求告知每一位村民,让村民们都牢记“宅在家、不出门、不聚会、出门戴口罩、勤洗手”防控疫情要点。在全村开展地毯式排查,以外出返乡人员为重点,进行体温监测和管控,阻隔新冠病毒传播,未发现一例确诊和疑似病例。

院坝村第一书记田通同志(中科院离退休局选派挂职干部),虽因春节放假回到北京,无法亲临一线参加疫情防控,但仍时刻关心村里工作,积极联系协调,无偿捐赠了2000只医用一次性口罩和2000只一次性橡胶手套,极大缓解了物资紧缺情况,为抗疫提供了有力支援。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水城县作为贫困人口超过1万人的拟摘帽县,被贵州省委省政府列入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名单。

为巩固脱贫成效,优化农业产业结构,结合二道岩村土壤、气候等因素,春节前夕赵贵山同志带领村民种植蜂糖李420亩。目前正带领群众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工作。

2月11日,中科院科技扶贫领导小组召开视频会议,白春礼院长对防疫和扶贫工作做出重要指示,确定了2020年任务目标。

根据上级要求,组建了地化所水城脱贫攻坚督战队,制订了督战方案和工作计划。2月24日召开工作部署会,研究并推进扶贫各项工作实施与落实。

一年之计在于春,水城扶贫工作队将加倍努力工作,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确保完成年度工作目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按时高质量脱贫攻坚两场战役!

 

(地化所水城科技扶贫工作队/供稿)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地化所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暨满意度测评会
5月5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暨满意度测评会。中科院昆明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郭锐,监审处处长高峰参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主持。
2023-05-05
地化所在嫦娥五号月壤中首次发现蒸发沉积成因的蓝辉铜矿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李阳研究团队通过对嫦娥五号细粒月壤进行细致的扫描电镜以及透射电镜观察,首次发现了具有蒸发沉积特征的蓝辉铜矿矿物(Cu1.8S)。该研究结果提供了月表硫化物发生气化沉积作用的直接证...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