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2-2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科院、贵州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2月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以下简称地化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地化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敬安主持会议,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研究所疫情防控和返岗返工等工作,要求各部门密切配合将各项举措抓实抓细抓落地。

会议强调,目前仍然滞留在湖北的职工须原地待命,待研究所通知可以返黔时应及时上报具体返回时间和乘坐交通工具的航班号或车次号。全体研究生和博士后目前仍须原地待命,不能提前返回研究所,应每日向部门负责人报告身体健康状况。

会议再次明确了上班的工作要求:鼓励科研人员尽可能在家办公;管理人员实行弹性上班制,在保证完成本职工作的情况下尽可能居家办公,必须到研究所现场才能完成的工作须保证及时到岗完成;技术人员由分中心主任根据工作实际情况每天安排相关人员到岗,保障实验室安全运行和分析测试任务及时完成。

会议决定,要严格按照《贵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分类防控操作指南》对下一步入黔返黔人员进行分类管理。对湖北返回人员,一律组织实施集中14天隔离观察,并在观察期间开展核酸检测和胸部CT检查,同时做好相关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对湖北以外其他省(市、区)返回人员,全面掌握其来黔前14天内活动轨迹,对来自疫点的人员应开展核酸检测和胸部CT检查,并根据检测结果组织集中隔离观察或居家隔离观察14天,对来自非疫点的人员要居家隔离观察14天。

会议通报了应对疫情物资筹措和使用管理情况,并对口罩等物资分发和管理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地化所副所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和平及其他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宣传管控组/供稿)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地化所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暨满意度测评会
5月5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暨满意度测评会。中科院昆明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郭锐,监审处处长高峰参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主持。
2023-05-05
地化所在嫦娥五号月壤中首次发现蒸发沉积成因的蓝辉铜矿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李阳研究团队通过对嫦娥五号细粒月壤进行细致的扫描电镜以及透射电镜观察,首次发现了具有蒸发沉积特征的蓝辉铜矿矿物(Cu1.8S)。该研究结果提供了月表硫化物发生气化沉积作用的直接证...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