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矿床室二支部微信群线上召开支部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31

327日,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党支部通过微信群线上交流的方式召开了支部会议,开展了以“众志成城,防控疫情,我们在一起”为主题的党课学习,主讲人为聂信和于文彬同志。

本次党课采用PPT课件结合互联网线上交流的新型方式进行,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1)疫情的爆发历史;(2)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及周密部署,重点学习和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各次指示和讲话精神,突出了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的宗旨,展示了各级党员干部同志在抗击疫情中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及责任与担当精神;(3)全民共同抗击疫情,对广大医务工作者不论生死、不计报酬的伟大牺牲精神和逆行者精神表示致敬,深入学习了在抗击疫情中的患者、基层工作人员、人民警察、环卫工人、志愿者、科研人员、车间工人、快递员、建筑工人以及所有自觉在家隔离的每一位平凡而伟大的中国人对战胜疫情的巨大奉献精神;(4)中国制度优势,强调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制度优势所创造的奇迹中国速度是战胜疫情的必要前提,举国体制下“一省包一市”的对口支援方式所凝聚的强大战斗力使我们能快速控制疫情的进一步蔓延;(5)中国经验对全球的借鉴意义,中国为世界抗疫做出了巨大贡献,为各国赢得了宝贵的时间窗口,以惨痛的代价积累了宝贵的经验;(6)中国抗疫体现大国担当,中国将同各国一道,基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加强国际防疫合作,携手应对共同威胁和挑战,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在党课的学习过程中,各位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党员同志踊跃发言,大家结合近段时间的生活见闻及感受,从各个角度对抗击疫情中所暴露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思考与讨论,对目前抗击疫情所面临的严峻形势与挑战发表了看法。大家坚定地认为,中国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应对突发性公共卫生安全事件上的巨大优势。中国现在外防输入的压力非常严峻,我们仍要提高警惕不放松,积极配合政府各种管控,一起为战胜疫情做贡献。我们始终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推进疫情防控国际合作,最大程度挽救生命,最大限度缓解对世界经济造成的冲击,我们肯定能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这场硬仗。最后,钟宏同志总结指出,对于所有党员同志来说,不放松科研工作才能让自己和研究所有更好的发展,也是为国家做贡献的最好方式,并提醒即将分阶段返回所里的支部研究生注意保护好自己。 

矿床二支部聂信 于文彬/供稿 )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地化所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暨满意度测评会
5月5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暨满意度测评会。中科院昆明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郭锐,监审处处长高峰参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主持。
2023-05-05
地化所在嫦娥五号月壤中首次发现蒸发沉积成因的蓝辉铜矿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李阳研究团队通过对嫦娥五号细粒月壤进行细致的扫描电镜以及透射电镜观察,首次发现了具有蒸发沉积特征的蓝辉铜矿矿物(Cu1.8S)。该研究结果提供了月表硫化物发生气化沉积作用的直接证...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