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团工委五四开展线上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9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响应共青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在五四期间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让仍居家中的团员青年感受五四氛围、弘扬五四精神,地化所团工委通过微信群、中科院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哔哩哔哩等平台开展了一系列线上学习活动。 

429-55日,支部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线上收看了中科院青年之声“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先进事迹报告会。团员青年在观看视频的过程中,感受了先进青年的力量,增强了青年强则国强的信念,在科研学习中将更加积极努力,实现自己作为新一代青年的价值。 

 

 

五四青年节当天,线上向团员青年推送了献给新一代的演讲“奔跑吧,后浪”、共青团中央直播的“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以及爱国主义动漫宣传片,此次推送的内容得到了团员的积极响应和大家一致好评。这些充满五四精神的视频,直激团员青年的灵魂,极大地激发了团员青年的爱国主义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寄语中所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新青年的我们,无论身处何处,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与信念、拼搏与奋斗、担当与使命,应是我们不断向前延伸的生命坐标轴上不变的原点。这次活动的开展,让我们再次体会到作为一名青年人的意义,我们决心将继续发扬五四青年不朽的精神,为祖国的科研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曲帅屹 陈娴/供稿)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地化所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暨满意度测评会
5月5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暨满意度测评会。中科院昆明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郭锐,监审处处长高峰参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主持。
2023-05-05
地化所在嫦娥五号月壤中首次发现蒸发沉积成因的蓝辉铜矿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李阳研究团队通过对嫦娥五号细粒月壤进行细致的扫描电镜以及透射电镜观察,首次发现了具有蒸发沉积特征的蓝辉铜矿矿物(Cu1.8S)。该研究结果提供了月表硫化物发生气化沉积作用的直接证...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