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机关二支部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6-28

6月22日下午地化所机关二支部在512会议室召开第二季度党员大会,支部24名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上支部书记黎廷宇介绍了支部的人员变动情况以及本年度工作计划,组织委员徐昊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的通知,宣传委员俞楠对本支部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接着冯新斌所长为上半年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发放了贺卡。

 

上半年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合影

 

最后参会人员就本支部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以及本年度的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建议要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贵州的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以及脱贫攻坚主战场等地方特点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支部活动,使支部成员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在一起学习和交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业务工作水平,更好地为一线科研人员服务。办公室党小组黄万才建议多开展集中学习的活动,图书文献情报中心党小组傅文武建议多培养年轻人并充分发挥年轻人的作用,财务党小组路遥峰建议将每个月的党建学习和业务工作安排结合在一起统筹开展,这些建议对支部今后的工作必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开结发言表示党内生活应该知无不言,认为机关的职责功能主要是管理,机关应该是研究所最讲政治的部门,党建工作在机关支部应该放在更重要的地位,此外支部活动必须合规矩。所长、党委书记冯新斌希望通过规范三会一课与大家加强交流,并在会上带领大家重温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从严治党的轨迹,要求支部通过“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开展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调组织生活一定要严肃。

(机关二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