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矿床二支部召开“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28

为了聚焦基层党支部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7月24日上午,矿床二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小组会议,全面部署落实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年”学习活动。

会议首先由张川同志对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进行介绍学习,强调了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如何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以及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增强了全支部党员的思想素养。

会上,全体党员集体研究讨论了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突出问题;要坚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主动性,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坚持分类指导,着力完善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体制机制。

支部书记汤好书在总结发言中,督促各党员认真展开学习讨论、自检自查、整改落实、达标总结四个阶段。矿床二支部在所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切实提升各党支部的组织力和凝聚力,提升党的政治建设水平,为地化所更好地稳定发展以及“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新时期方针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矿床二支部 杜威 张川/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