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青促会举办第39期青年促进论坛
发布时间:2020-08-14

8月1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青促会小组举办了第39期地化所青年促进论坛。本期论坛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周立旻教授、山东大学付晓辉副研究员和李勃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云南白水台内生钙华的10Be信号特征及其古环境意义探讨”、“火星四方纤铁矿模拟实验研究”、 “火星尘暴时空概率分析——以“天问”一号着陆区为例”的学术报告。论坛由青促会小组会员唐红主持,所内20余名师生参加。

周立旻教授首先介绍了云南白水台内生钙华的研究背景,分析钙华的10Be信号特征来反演古太阳活动。付晓辉副研究员介绍了火星含水矿物和四方纤铁矿,进行了四方纤铁矿在火星环境下的稳定性和不同阴离子填充四方纤铁矿的识别等方面的研究。李勃副教授介绍了火星尘暴研究的背景,进行了尘暴时间概率分析、空间概率分析、时空序列分析,并简要介绍了未来的研究计划。

报告会现场气氛非常活跃,三位嘉宾与参会老师和同学就相关科学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周立旻教授作报告

 

付晓辉副研究员作报告

李勃副教授作报告

(地化所青促会小组 组织人事处 摄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