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所长冯新斌贵州省新时代学习大讲堂授课
发布时间:2020-08-26

8月25日晚,地球化学研究所所长、党委书记冯新斌研究员做客贵州省新时代学习大讲堂,作第297期业务知识专题讲座“打好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苗智会主持讲座。

 

冯新斌所长作“打好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讲座

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苗智会主持讲座

 

冯新斌研究员就如何打好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报告围绕“污染防治攻坚战、土壤污染及风险防控、土壤污染防治法介绍、我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展望与建议”五个方面展开。他重点向学员介绍了土壤污染及其特点、土壤污染风险的形成、土壤污染风险评估四步法、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土壤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铜仁国家级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等内容。他讲到,我们必须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加强党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领导,用“明确一个指导思想、压实一个政治责任、把握一个核心目标、立足一个基本实际、形成一套策略方法”的要求强力推动落实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明确攻坚战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围绕贯彻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法》各项规定,以问题为导向,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打好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

苗智会副厅长在主持讲座时讲到,今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也是打赢“净土保卫战”的决胜之年,我们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国务院和省政府“土十条”提出的目标和任务,进一步查缺补漏、加大力度、推进落实,确保如期全面夺取“净土保卫战”的决定性胜利,以生态环境保护优异成绩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大讲堂主会场

 

现场学员表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给大家上了一堂政策、法律和专业知识相结合的业务知识讲座,既有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学习,又有专家学者多年的专业思考,对下一步推进相关工作有很好的学习借鉴作用。

贵州省直具有生态环境保护职责的相关部门(单位)或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贵州省省生态环境厅机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处室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生态环境部门全体干部、具有生态环境保护职责的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分管生态环境及脱贫攻坚工作的负责同志、有关干部在各地分会场通过贵州广电云视频会议系统进行同步集中学习。

(环境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