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环境二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8

94日,环境二支部部分党员,并邀请环境室部分民主党派人士及群众职工和学生到安顺市王若飞故居及普定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4日上午,大家来到王若飞故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学习了王若飞同志童年时生活过的住所,随后在王若飞故居陈列馆通过了解王若飞在国外留学时进行革命活动的事迹,观看与毛泽东和周恩来等领导人一起工作时的照片,模拟场景,历史资料等,对无产阶级革命家王若飞同志有了深刻的了解。王若飞同志的座右铭“一切要为人民打算”,引发了大家的深思。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罗维均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不仅要表达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敬仰之情,更希望能学习和继承王若飞同志坚持真理,襟怀坦白的崇高风范,光明磊落,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下午,大家来到普定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烈日当头,但丝毫没有减轻大家参观普定站的热情。在普定站程安云副站长及工作人员张林、蔡先立和陈佳的引领下,实地参观了生态站从建站到迄今为止的生态恢复情况,部分科研实验,模拟实验平台,野外样地及其他观测设施。程安云副站长还对生态站整体情况,包括生态站的发展历史,建站背景,现有条件,人员组成,运行管理等进行了详细介绍。让大家对普定站有了充分的了解,也深知野外台站工作人员的辛苦和不易。最后,全体成员在普定生态站会议室就如何更好的理论联系实际,如何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见解。 

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支部成员之间的了解,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也充分与民主党派人士及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仅需要党员的不懈努力和奋斗,也需要民主党派人士及广大群众的支持和帮助。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加强与各位党员及民主党派人士和群众的沟通和交流,同时理论结合实际,稳步推进科研工作。

 

(环境二支部/供稿 商立海/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