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开展2020年研究生入所教育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5

9月11日上午,中科院地化所2019级研究生入所教育培训在环境室三楼会议室举行,地化所财务处处长路遥峰、教育处王立英老师以及19级硕士和20级博士等回所新生参加该次会议。

路遥峰处长从财务ARP系统和线下报账两个方面做了有关财务报账相关程序和制度的报告。他结合自身多年课题组财务工作经验,对财务制度中的经费管理、合同管理、政府采购、差旅费、劳务费等各项制度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日常经常遇到或出错的财务问题进行归纳和总结。

 

路遥峰处长作报告

 

王立英代表教育处欢迎新生回所工作学习,她从研究生的培养环节、奖项申报、奖助学金、日常生活和科研环境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生在所内的培养计划与政策;从开题报告、中期考核、毕业要求、出国留学等几个方面重点介绍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任务,出国深造的各种渠道以及奖项申报方面的要求。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融入到所里的科研生活中,互相学习,取得更好的科研学术成果。

 

王立英作报告

 

地化所研究生学生会在会后开展了招新工作,学生会共设学术部、宣传部、体育部、生活部、影视协会、文艺协会、音乐协会、秘书处等部门,通过纳新,新一届学生会注入了新的活力。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入所教育培训会议,回所新生基本了解了学习工作内容。相信在地化所提供的的各项保障下,能更高效的完成工作与学习,也为未来学生的研究工作打好基础。

(学生会 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