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成功举办第四届羽毛球比赛
发布时间:2020-09-21

9月14日-18日,在地化所体育馆成功举行了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第四届羽毛球赛。本次比赛为团体赛,根据参赛职工球技水平由高到低分为A、B、C三组,每个小组进行组内循环赛,最后根据小组积分决定各组名次。

比赛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共有62名职工和学生报名参加。为了让比赛更具参与性和观赏性,组委会精心策划了本次比赛赛程。三个小组的循环赛包括男双、混双、男单、女单四项,由于每队仅有一名女队员,因此未设置女双项目,而设置了两局男双比赛,采用五局三胜制。每局为21分制,三局两胜,决胜局采用15分制。最后根据小组积分决定各组名次,每组设立前三名获奖,颁发奖状和奖金以示鼓励。

14日下午,比赛拉开了序幕,地化所副所长、工会主席钟宏研究员致开幕词并讲话,他希望各位参赛队员通过比赛增进友谊,强身健体,为今后更好的工作学习打下基础。随后,比赛正式开始,平日里温文儒雅的老师,实验室里披星戴月的莘莘学子,此时此刻换上了球服,精神焕发,跃跃欲试,在球场上尽情挥洒,将高远球、扣杀、劈杀、吊球等各路球技展现得淋漓尽致。女单比赛中,薛卫红与杨海英的对决激烈万分,比赛焦灼,最后薛卫红以26比24分拿下了1分。男双比赛更为精彩,翟双孟和京志平、尹祚莹和曾献棣,陈敬安和曾献棣、商立海和顾汉念等男双组合的对抗吸引了全球场观众的眼球。队员们商量着每一个球的战略,观众们凝神静气观看着每一拍的战术,不到比赛结束,不放弃每一次得分的机会,认认真真打好每一个球,每当裁判宣布比赛结束时,观众们总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

经过了四天的角逐,比赛圆满落幕,每个小组均产生了冠军队,分别是:A组的骆金诚、薛卫红、叶霖、刘跃福;B组的汪恒、唐源、孙涛、彭家卓;C组的杜科、刘亚峰、刘远雄、张新觎。18日下午,组委会对每组前三名的获奖队进行了表彰,并颁奖。

本次比赛由所工会的精心筹备,并在所领导的关心下,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比赛,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激发了研究生们对羽毛球运动的热爱。大家在享受比赛的同时,锻炼心理素质,提升抗压能力,弘扬拼搏精神,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开幕式合影

战术讨论

赛场上精彩瞬间

裁判风采

闭幕式合影

(工会 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