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青促会小组参加第一届青年地学、数理与信息交叉论坛
发布时间:2020-10-10

9月26日-28,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第一届青年地学、数理与信息交叉论坛在湖北武汉顺利召开。本次论坛由中科院青促会地学分会、数理分会和信管分会3个分会联合主办,中科院青促会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小组承办,中科院青促会武汉分会协办。

本次论坛共设置“计算与地球科学”、“数学、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精密测量与先进探测技术”3个主题,下设8个专题。中科院精密测量院许厚泽院士、院长罗志强、副总工刘成恕、科研处处长李发泉、人事处处长李涓莅临现场;中科院青促会理事会理事长施一、副理事长晏宏、理事兼地学分会会长欧阳朝军等出席论坛。来自40多个科研院所及高校180余名青年科研人员及学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了交流。中科院青促会地化所小组积极参与此次交叉论坛,组长范大伟研究员在专题3.1“地球科学中数据的精准获取”分会场作了题为“同步辐射高温压实验技术与高压矿物学”分会场报告。 

 

  范大伟研究员作同步辐射高温压实验技术与高压矿物学分会场报告 

 

本次论坛以需求牵引、交叉融合、突破瓶颈为导向,旨在为不同领域青年科研人员搭建学科交叉平台,针对科研需求或瓶颈寻求不同学科之间的合作,促进青年科研人员之间的优势互补、合作共赢。青年科研人员们围绕专题展开热烈讨论,在需求和技术方法上“互通有无”,并积极思考交叉合作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法。本次论坛有利于促进广大青年科研人员的交叉合作意识,并为后续实质性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地化所青促会小组 组织人事处摄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