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开展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暨2020年重阳节敬老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6

10月23日下午,地球化学研究所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并开展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活动暨2020年重阳节敬老活动。地化所所长、党委书记冯新斌,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陈敬安,副所长李和平,组织人事处、党办负责人,离退休办、所办相关人员出席活动。慰问座谈会由四级职员吴惠明主持。

地化所退休职工刘新法、李茂星、吕银忠三位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在座谈会上回忆了70年前赴朝鲜参加战争的往事。70年前,为了保卫和平、反抗侵略,中国党和政府毅然做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正义旗帜,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做出巨大贡献。曾经激烈的战斗场面,深深印刻在亲历过这场战役的志愿军老战士们心中,当他们讲述当年战争时忍不住激动流泪。在武器装备远远落后于美国的战场上,无数战友们英勇牺牲在炮火中。当他们说到如今中国的发展,更是激动万分。祖国在这70年来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历史巨变,中华民族强大起来,老战士们感言道,如今拥有了先进的军事力量和科技力量,曾经落后时都要赢得胜利,现在强大的祖国更将不怕任何困难。

冯新斌代表地化所对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表示,年轻的一代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认真学习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冯新斌关切地询问老战士们生活中的困难及身体状况,他对他们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希望老战士们能保重身体。冯新斌、陈敬安、李和平分别为三位老战士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会上,为2020年度满70岁的老同志过了集体生日。随后,分组走访慰问高龄、生活困难、重病的离退休同志,以及院士遗孀,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及慰问品,送上研究所的温暖和关怀。

在走访慰问中,所领导一行详细询问和了解每位老同志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悉心听取老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及建议,衷心感谢他们为研究所过去发展所做的贡献。所领导表示研究所的发展与老同志们做出的贡献分不开,希望老同志们保重身体,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地化所的发展,并表示研究所将努力为离退休老同志办实事,扎扎实实地解决实际问题。老同志们无比激动,纷纷感谢党中央、院党组以及地化所对他们的关心,表示将继续为研究所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现场

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刘新法发言

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李茂星发言

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吕银忠发言

冯新斌为老战士颁发纪念奖章

陈敬安为老战士颁发纪念奖章

李和平为老战士颁发纪念奖章

为2020年度满70周岁老同志过集体生日

看望离休干部付平秋

看望涂光炽院士遗孀蔡凤英

 

冯新斌率队慰问

 

陈敬安率队慰问

 

李和平率队慰问

(所办/供稿 陈娟弘 曾辉 韩家驹/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