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贵州省副省长王世杰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黔灵实验室方案研编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20-11-06

为落实《中国科学院 贵州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11月4日下午贵州省副省长王世杰在贵阳组织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了贵州省科技厅、中科院昆明分院以及地化所关于黔灵实验室方案研编的工作汇报。

省科技厅首先汇报了黔灵实验室筹建方案,方案分为建设意义、战略定位、战略目标、预期成果、研究方向与布局、组织模式、体制机制、资源投入、保障措施等部分,内容涉及生态环境治理、地下水系保护、山地灾害防治、资源绿色开发等研究方向;中科院地化所所长、党委书记冯新斌从地化所的研究力量如何在黔灵实验室建设中发挥作用等方面对黔灵实验室筹建方案提出了建设性建议;中科院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周杰对比了广东省、云南省实验室建设的情况,认为黔灵实验室要瞄准贵州省喀斯特资源环境问题的省情开展工作,实现搭建大平台、形成大项目、组建大团队、结出大成果的目标,特别要在创新体制机制上下功夫,要在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问题上切实发挥作用。

王世杰副省长指出,要在进一步认识贵州省情的基础上建设黔灵实验室,黔灵实验室要为全省科技体制改革率先垂范,打破旧体制,整合全省各类科技资源、吸引国内国外先进技术,探索出一条符合贵州省情的自主科技创新之路,使科技创新成为贵州省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贵州省政府办公厅、贵州省科技厅、中科院昆明分院、中科院地化所等单位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对外合作处 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