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召开中科院先导专项B课题年度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1-11

11月5日,中科院先导专项B项目二课题4《地表元素循环的人类活动和气候调控》汇报交流会在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3楼学术报告厅召开。陈敬安研究员主持会议,全体子课题负责人和部分骨干成员参会。

 

陈敬安研究员主持会议

 

陈敬安研究员介绍了年度交流会召开的背景和主要议题,强调未来课题执行过程中要聚焦先导专项和课题的关键科学问题,力争产出高质量成果。五位子课题负责人分别就一年来科研工作进展、亮点成果、经费执行情况和下一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研讨。

 

年度交流会现场

 

过去一年来,在新冠疫情背景下,课题全体科研人员奋勇争先,精诚合作,在国家和省部级人才获批、高质量期刊论文发表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为先导专项课题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会议还就下一年度课题实施方案等进行了充分讨论。

(先导B课题秘书组 / 供稿)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地化所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暨满意度测评会
5月5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暨满意度测评会。中科院昆明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郭锐,监审处处长高峰参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主持。
2023-05-05
地化所在嫦娥五号月壤中首次发现蒸发沉积成因的蓝辉铜矿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李阳研究团队通过对嫦娥五号细粒月壤进行细致的扫描电镜以及透射电镜观察,首次发现了具有蒸发沉积特征的蓝辉铜矿矿物(Cu1.8S)。该研究结果提供了月表硫化物发生气化沉积作用的直接证...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