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五届“地化杯”足球赛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20-11-16

11月10日,由地化所党委、工会主办,地化所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五届“地化杯”足球赛圆满落下帷幕,本届球赛增进了部门团结友谊,丰富了职工和学生的业余生活,营造了欢乐、喜庆、祥和的所内气氛,提高了足球运动水平,展现了地化所职工和学生的运动风采。

本届比赛共有机关深部天体联队、矿床队、环境队、学生男子17+级联队、学生男子19级联队、学生男子20级联队,以及女子一队、女子二队共八支队伍参赛。男子队赛制为八人制单循环赛,女子队赛制为五人制表演赛。

10月9日,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足球赛正式拉开了帷幕,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八支队伍经过17场精彩激烈的角逐,成绩逐渐拉开差距。最终机关深部天体联队斩获冠军,学生男子20级联队和环境队屈居亚军,矿床队、学生男子17+级联队、学生男子19级联队位列季军,女子一队获得女子组冠军。机关深天联队队员刘永刚和20级联队队员马超拿下最佳射手奖。比赛结束后,举行了轻松愉快的闭幕式,所长冯新斌、纪委书记戴开结为获奖队伍颁发了奖金、奖杯和荣誉证书。

本届“地化杯”足球赛在各代表队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为所里师生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足球盛宴。尽管今年10月份的贵阳因为多雨而有了寒意,足球队员们依旧风雨无阻,怀着对足球的热爱每天准时开赛。从前期准备比赛物资到后期举办闭幕式,研究生会工作人员紧跟整场比赛,服务整场比赛,得到参赛队的肯定;降温的日子,食堂后勤工作人员免费为参赛队员和观众提供了热姜汤;场外的观众们,不惧深秋贵阳傍晚的降温,紧守在场边为队员呐喊、加油、助威;这一场场、一幕幕正是地化所这个团结、友爱、互助、上进的大家庭的真实写照。

 

参赛队员在球场激烈角逐

所长冯新斌为获奖队伍颁奖

纪委书记戴开结为获奖队伍颁奖

闭幕大合照

(学生会 王帅 供稿/摄影)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地化所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暨满意度测评会
5月5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暨满意度测评会。中科院昆明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郭锐,监审处处长高峰参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主持。
2023-05-05
地化所在嫦娥五号月壤中首次发现蒸发沉积成因的蓝辉铜矿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李阳研究团队通过对嫦娥五号细粒月壤进行细致的扫描电镜以及透射电镜观察,首次发现了具有蒸发沉积特征的蓝辉铜矿矿物(Cu1.8S)。该研究结果提供了月表硫化物发生气化沉积作用的直接证...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