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青促会举办第45期青年促进论坛
发布时间:2020-11-27

11月25日上午,应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青促会和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西南大学江韬副教授在地化所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溶解性有机质的生物地球化学及其在汞环境行为中的角色”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孟博研究员主持,所内30余名师生参加。

江韬副教授首先介绍了溶解性有机质的来源、分类、组成与环境行为。在此基础上,系统介绍了环境中溶解性有机质对汞环境行为的影响,包括不同类型溶解性有机质对汞的结合、氧化还原、甲基化去甲基化等过程的影响。报告会上,江韬副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广泛的讨论与交流。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在场科研人员及学生均表示获益良多,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

 

江韬副教授作报告

 

嘉宾介绍:江韬,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2年博士毕业于西南大学,并先后在美国鲍尔州立大学化学系与瑞典农业大学森林生态与管理系从事研究工作,为国际腐殖质协会(IHSS),湖泊与海洋科学学会(ASLO)会员,主要从事环境中天然有机质的生物地球化学及其环境效应研究,并长期关注三峡库区消落带中天然有机质对污染物环境行为的影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一项,面上基金一项。近五年在Water Res.,Environ. Sci. Technol., Geochim. Cosmochim.Acta, Environ.Pollut.Sci. Total Environ.等环境领域主流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

(地化所青促会小组 组织人事处摄影/供稿)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地化所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暨满意度测评会
5月5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暨满意度测评会。中科院昆明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郭锐,监审处处长高峰参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主持。
2023-05-05
地化所在嫦娥五号月壤中首次发现蒸发沉积成因的蓝辉铜矿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李阳研究团队通过对嫦娥五号细粒月壤进行细致的扫描电镜以及透射电镜观察,首次发现了具有蒸发沉积特征的蓝辉铜矿矿物(Cu1.8S)。该研究结果提供了月表硫化物发生气化沉积作用的直接证...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