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组织参加中科院2020年新闻宣传骨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1-27

为进一步提升中国科学院领导、科研骨干和新闻宣传工作人员的媒介素养与组织策划能力,有效发挥新闻宣传工作在我院创新发展中的支撑服务作用,11月25日至26日,由中科院科学传播局主办,武汉分院、水生所承办的2020年新闻宣传骨干培训会在武汉成功召开。武汉分院作为主会场,全院70多个视频点800多人以视频会议方式参加培训。地化所各部门及实验室相关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学习。

培训中,中国传媒大学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董关鹏教授作了“领导者全媒体传播力:要素、规律与实践”的报告,董关鹏用大量、鲜活的国内外全媒体传播事例,深入解读当前5G全媒体时代的传播特征和媒体生态,详细介绍了后舆情时代突发事件处置、舆论引导实操策略与技巧,并与参会学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刘笑盈教授、王良兰教授等专家团队,与现场学员通过模拟接受《面对面》等栏目专访、模拟召开新闻发布会等模拟实战,让大家更加投入学习,收获满满。科学传播局新闻联络处在培训中介绍了新闻发布、绩效统计、审核报备等工作情况,并就学员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及视频交流和解答。

 

地化所分会场

(所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