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举办实验室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03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增强研究所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2020年度地化所实验室安全培训于12月3日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地化所科研技术人员和研究生近8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技术中心主任唐红峰研究员主持。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尹祚莹通过大量实际案例,就实验室安全的现象、问题和实践三个方面给予了详细讲解。他分别从实验室的水电安全、化学品存储与使用安全、特种设备使用安全、废弃物处置、安全标识、个人安全防护等方面突出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和防护措施。技术中心副主任凌宏文着重讲述了危险化学品管理的法律法规、危险化学品的合法采购和安全使用与处置、实验室的安全隐患和防范措施。唐红峰主任最后介绍了实验室仪器设备和材料采购业务流程。

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教育的专题培训,极大地提高了广大科研技术人员和研究生的实验室安全和自我防范意识,规范了实验中的安全操作行为,为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保障。

 

 

 

(技术中心 俞楠/供稿)